2012 交通大学校友会、哈佛MIT中国创新论坛联合举办龙年聚会

交大校友元宵聚會 探讨电子商务创业
侨报周末特约记者李强波士顿图文报道
交大校友元宵聚會 探討電子商務創業
   时间:2012-02-27 11:42:11  来源: 僑報周末特約記者李強波士頓圖文報道  【发表评论 (0)】
波士頓交通大學(上海、西安、新竹、北京、西南)校友會和哈佛、MIT中國創新論壇于2月11日中午在MIT東門(Eastgate)宿舍樓頂樓的活動室聯合舉辦了龍年新春聯誼聚會曁創新創業論壇。30多位上海、西安和北京交大的校友,以及北大、清華和華中科大校友會代表一同包餃子、吃元宵,共同度過一個熱熱鬧鬧的元宵節。雖然當天早上下起小雪,交大校友會會長陳奮、MIT機械系博士生鄭海寧等多名義工提前來到聚會地點,大家一起和了五磅麵,準備了素菜和瘦肉的兩種餃子餡。校友們陸續到來之後,大家圍在一起包餃子、聊天。就連一些不會包餃子的人,也在陳奮的指點之下,很快學會了“5步1”包餃子法,包出漂亮的餃子。清華校友會的劉曉梅給大家帶來一大盒川味涼麵,味道非常好,很快被一掃而空。劉曉梅吿訴記者,她在清華大學的專業是核物理,目前在做電子商務的工作,對當天下午的創新創業論壇很感興趣。杜現目前在MIT製造實驗室做博士後硏究工作。他本科畢業于天津大學後,在上海交大讀硏究生,之後入選新加坡—MIT聯盟(SMA),到MIT完成博士學位。他現在的一個硏究項目是三維打印機。杜現表示,三維打印機如果能夠産業化的話,將對製造業産生重大影響。

午餐過後,校友們一同探討和交流了在電子商務和社交網方面創業的心得和想法。陳奮在致詞中對大家冒雪前來聚會表示歡迎。他還提到,來美國有20多年,學過七個專業,目前已經在電子商務方面創業,希望交大校友會能夠爲校友們創業和找工作提供幫助。

波士頓孔子學院漢語老師羅慶輝和夫人賀珺姸也應邀參加了本次聚會。就在同一個活動室,交大校友們去年4月同來訪的上海交大書記馬德秀一行六人在此舉行過座談會。

新英格蘭地區的交大校友可以電郵JTUAlumniNE@googlegroups.com同校友會聯繫。

 

▲  交大校友會成員聚會合影。